__大岛也花

在时间的碎片里盖一座不灭的结界

社畜の日常(14

作:@__大岛也花

注:群像 | 日常 | 无耽 | 无感情线

文中经典台词解释权归创造营学员

随时可能弃坑!慎看!

内容可能不严谨

你喜欢你就夸,不喜欢也别骂

✌🏻️Love&Peace

 

<Single·鹊桥>

日期:2019/08/07

天气:阴

 

      刘也路过窗口就能看到自己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小礼盒,粉嫩嫩的颜色很有少女感。他走到桌前才发现盒子下压着的小卡片。

 

      “刘老师,七夕节快乐”

 

      原来今天是七夕,难怪一路上都有看到这种熟悉的粉色,世界像被粉色的大染缸泼了厚厚一层。

 

      卡片没有署名,打开礼盒,里面装的是一只款式简洁典雅的男士手表,目测价格应该不是很高。

 

      “早上好啊刘老师。”

 

      “早上好。”回应之后,刘也多问了一句:“曾老师,您是刚来吗?”

 

      “唔,不是啊,我上完一节课了。怎么啦?”

 

      “您有看到这个东西是谁放在我桌上的吗?”

 

      曾老师一看粉色的礼盒就好像洞悉了一切,“啊~我不知道是谁放的哦,刘老师要是有负担的话就查查监控?”

 

      “不不不,那倒不必。”

 

      送礼的人想必也不希望刘也知道,所以才没署名的吧。

 

      不管是一份什么样的心意,刘也都抱着感恩的心情。他把礼盒盖好,原封不动放在了他的书架上。

 

      焉栩嘉团起一张草稿纸,这是他推翻的第四稿。

 

      他不喜欢情人节,也不喜欢七夕节,每到这两个节日就要求他写出与节日相关却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稿子。

 

      去年和今年,一共为这两个节日写过去三张稿,他脑子里的浪漫几乎穷尽。

 

      桌上摆着不少甜食,吃了一半的冰淇淋,有三四颗巧克力,也有旺仔牛奶和布丁。焉栩嘉试图用味蕾上的甜蜜影响大脑,很显然失败了。

 

      他点开电脑上的视频软件,收藏夹里躺着几部他没有看过的电影。

 

      记得《怦然心动》好像是翟潇闻强力推荐过的。那就干脆看看别人是怎么谈恋爱的吧。

 

      夏之光昨晚临时被通知添加一项七夕策划。

 

      这种临时到什么程度,就是所有人都睡着了,只有夏之光被打进电话,凌晨被迫坐在客厅构思策划。

 

      今天他提早了两个小时去公司,完成了一份简单的策划书,然后着手准备需要用到的设施,一会儿还得搬去赵磊的咖啡馆。

 

      “喂?小染你什么时候来公司啊?”

 

      “我在车上了。”

 

      “我把新策划发给你,你先看看,来了之后就直接开工了。”

 

      电话一个一个地拨打,有时候能得到回应,有时候只有嘟嘟挂断的声音。所以他才宁肯自己累死累活,也不喜欢乱费时间去拨打无效电话。

 

      团队是所有人都在努力才叫团队,若非如此,独木作舟也不见得是件坏事。

 

      今天诊所也挺安静的,可能大家都在积极上班就为了晚上能够约会吧。

 

      翟潇闻闲着没事,整理了七月份处理过的病历本。

 

      叩叩。

 

      他回头看见一个陌生女人站在办公室门口。“翟医生您好。”

 

      “您好,您有事吗?”

 

      女人从进来就带着一脸八卦,言语谄媚,别有目的。“翟医生,上次我带我儿子来,您是说您没有女朋友吧?也没结婚。”

 

      翟潇闻实在想不起来他见过这人,更想不起来他说过这些。一天到晚想给他介绍对象的“好心人”也多了去了。

 

      “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了。”

 

      “那翟医生确实没有吧?”

 

      翟潇闻不太高兴这种拉郎配,“您如果没别的事的话,我这边还要工作。”

 

      “哎呀莫急嘛,我认得一个好姑娘哇,特适合您!”

 

      “前台——,送一下客。”

 

      适不适合什么时候由别人说了算,牛郎织女的相遇本都是靠缘分,怎么别人硬要搭鹊桥。

 

      猜猜赵磊这半天做了多少杯咖啡?

 

      他的双手已经呈机械化运动了,麻木地磨豆过滤拉花,一刻不停。

 

      劳动力不够,老板来凑。每到浪漫的节假日,赵磊都不得已打破自己的十杯原则。为了配合夏之光的策划吸引客流量,今天还给咖啡增加了情侣打折价。

 

      一天下来确实赚了不少,也累了很多。

 

      赵磊一得空就又开始兴致冲冲地说要发布招聘信息,但是往往这样的决定到这一天下了班,就会冷静下来。

 

      他没有钱雇更多人打工,他没有时间教新手做咖啡,是进一寸就更加困难的生活在阻止他偷懒。

 

      流水号已经达到240多。

 

      赵磊活动了一下脖子,手握成拳捶了捶自己的后背,又弯下腰去接着给咖啡拉花。

 

      周震南跟赵让的经纪人磨了一个星期,风吹日晒都上门找骂,总算拿下了。这几天他就代表公司跟赵让直接对接工作。

 

      今天周震南抱着一堆衣服来找赵让,上头要求特别加拍几组七夕宣传图。

 

      “赵让,这件穿一下。”

 

      “赵让,你身上那件贵得很,你小心点脱。”

 

      “赵让这个表情再丰富一点吧。”

 

      周震南的要求特别严格,比赵让以往接触过的合作方都要严格。好在两人之间有无形的默契在推动着互相配合,所以他们拍摄也很顺利。

 

      休息的时候,赵让问周震南:“南南,你的老板让你转正了吗?”他最担心的不过就是这件事了,转正的是周震南,他却好像更着急。

 

      “嗯......算是吧,她举荐了我。”周震南也不是很确定。

 

      上下级给彼此的承诺也不会比热恋情侣靠谱多少。

 

      “那就好,那就好。”赵让站在大风扇前张开嘴巴,“啊~~~~~~~”声音随着风转颤颤悠悠。

 

      周震南把赵让拉开,“别傻。”他把矿泉水递给赵让,说:“以后我会跟我老板说多找你合作,然后说不定可以把你签下。”

 

      “好啊好啊!”

 

      他们对未到来的日子侃侃而谈,因为还没得到,所以不怕失去,就做最美好的畅想,哪怕只能安慰到这一刻疲惫的心。

 

      何洛洛看到群里哀嚎一片,关于七夕节不能放假还要为情侣们准备一系列优惠而感到烦恼。

 

      他在银行工作,是没有什么跟七夕搭边的活动。一切就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何洛洛站在二楼窗口往楼下看,八月天依然是酷暑天,街上行人一点也不减。大多数都是手挽着手,一人一杯冷饮。

 

      昨天晚上任豪翻来覆去睡不着,把何洛洛也闹得睡不好。

 

      后来他们就聊起了找对象啊结婚啊这类问题。

 

      何洛洛没法深入地去想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陪伴,这些离他都还太远了。他才刚来到社会上打拼,自己的人生都没着落哪里有空多照顾一个人。

 

      从小到大,父母都是叮嘱不要早恋,到了现在他就已经分不清早晚了。

 

      姚琛接了一个商业直播,公司正打算把他往一个有商业价值的网红方向引导。

 

      姚琛跟公司里的直播网红了解过,只觉得一个字,难。

 

      “白手起家”的直播网红要比他现在半道加入的难得多,他已经有粉丝基础了,其实不太担心直播间无人光临。他害怕的是出糗,是出错。他害怕的还有别的很多很多。

 

      姚琛坐在自己的办公位上发呆,局促不安。桌上和脚边都堆了粉丝送来的礼物。

 

      “小琛,背下来了吗?”

 

      姚琛重新拿起腿上放着的几页纸,是他今晚直播要售卖的商品资料。

 

      “七七八八。”

 

      “多看几遍背熟一点,然后一会儿商家会把巧克力搬过来,你就试吃一下。”

 

      姚琛一头磕在办公桌上,有一个较轻的礼盒被这不小的动静震落下来,砸在他头上。

 

      张颜齐戴着耳机,身体不受控制地跟着摇。

 

      办公室里有很多人早已按耐不住想下班的心,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手机消息的提示音,收拾东西的忙碌声。倒是让人想起了学生时代,放学前几分钟教室里的躁动。

 

      “颜齐......”

 

      张颜齐耳机里的音乐隔绝了外面的人声。

 

      “颜齐、颜齐。”邻座碰碰他。

 

      “啊?”张颜齐没来得及摘下耳机,声音大得出奇。

 

      “嘘——”

 

      他这才把耳机放下听邻座说。

 

      “颜齐,我今晚要跟女朋友吃饭,但我这儿还有一个东西明天就要交了,你能不能帮我一下?”

 

      “我......”

 

      “求你!你今天没约吧?帮帮我......”邻座完全不想问张颜齐的意见嘛,一味地把自认为诚恳的祈求塞到张颜齐嘴里,堵住了他拒绝的话。

 

      单身活该加班?

 

      “喂?妈......”任豪有一万个不愿意接这通电话,“我不想去啊,哎哟我很忙的。”

 

      任豪昨晚难以入睡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的母亲大人为他牵了一条姻缘,还是那个上次在他妈妈威逼利诱下去相亲认识的姑娘。

 

      他妈妈最了解说什么话能让任豪屈服,“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今天是七夕节。你忍心放人鸽子吗?一个姑娘家坐在饭店等你到打烊,别人都成双入对的,姑娘该多伤心啊?”

 

      任豪就是个耳根子软的人,他不想让妈妈不开心,也不想让对方觉得自己没风度。

 

      任豪站在西餐厅门口,犹豫不绝。这顿饭一吃,误会只有更深。他打开手机找到那位姑娘的联系方式。

 

      “您好,我是任豪。想先跟您说声对不起,我今晚去不了。以后也都去不了。还是祝您七夕快乐,以您的条件,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

 

      他望着餐厅里要见他的姑娘,姑娘也是这样望着他。

 

      起风了。他走了。

 

      刚刚说的话虽然狠了些,但长痛不如短痛这句话能流传下来也一定有其道理。

 

      我们每天都会被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甚至有哪些时刻也不喜欢自己。但希望至少那个要和我们一起走下去的人,是我们喜欢的人。

 

      没有太多人牵线,没有太多人簇拥,我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共度一生。

 

      有句诗说,“人间梦隔西风,算天上、年华一瞬。”但愿最后能在一起的人,抵得过这千千万万个瞬间。

 

 

 

 

 

🌸:祝大家521快乐,我就是1。


评论(67)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